吴一二三

从此入雷城,平一切遗憾。约稿请私信。

大雪

雨村很少下雪,即便有也很小,还没落地就化成水了。胖子起初来雨村见到下雪的时候,表示非常的不屑,说他一星期不洗头的头皮屑都比这雪多,被我打了一拳,骂他恶心。

不过说实话,我虽然是南方人,但也对雪没有特别大的执念,毕竟前几年见得多了,甚至一度到了PTSD的地步,用了很长时间才缓过来,在此不过多赘述。

但我确实很少在福建见到这么大的雪,鹅毛大的雪落下来,又急又大。我刚睡醒正迷糊,起床路过门口的一瞬间我还以为我没从西藏出来,吓得我一阵头皮发麻,手里的杯子都掉了。

胖子听见动静从屋里出来,看见我之后上来就给了我一脚,骂我这么冷就穿个薄毛衣是打算买根钢针穿线呢。我听出来他这是在骂我缺心眼儿,但我又实在敢怒不敢言(毕竟我现在在我们家的家庭地位很令人担忧,只要是关于身体健康方面的问题讨论,我永远是最底层的),只能灰溜溜回屋里穿上外套。

南方屋里没有暖气,我穿上羽绒服出来,推开闷油瓶的房门,一看这个比果然不在。我心说这么大的雪丫还去跑山,明年感动中国十大劳模没他我绝对不看。难道是他出门之后下的雪吗,这个死脑筋不会还是就穿了件薄衣服就出门了吧?不行,我得出去找找他。

我正想着,准备跟胖子说一声我要出门,胖子就从身后拍了我一巴掌:“干嘛呢站这儿?”胖子完全不给我机会答话,“呵呵,我看你小子放屁就知道你要拉什么屎,小哥出去买早饭了,你省着点儿吧。”

我勃然大怒,心说我有那么好猜吗?怎么都他们猜我都一猜一个准的。我非常的无语,决定挽回一些面子,狡辩说我只是看看闷油瓶最近有没有好好叠被子,毕竟他年纪大了,脑子不好使忘了叠被子,我们能帮还是要帮一下。

胖子听完给了我一个很鄙夷的眼神,冷笑走了,我大怒,正想追上去跟他探讨个究竟,就看见一个东西从我耳边飞了出去落到院子里。那速度之快直接形成一道残影,我骂了一声,心道在家他妈的也有暗器?谁啊这么跟我过不去。结果我定睛一看,尼玛币的,是西藏獚。

我看着西藏獚在院子里乱蹦,高兴得好像身上安了弹簧,一时间非常的沉默,不知道该说什么好。毕竟他是西藏血统,对于这种天气肯定非常喜爱且耐受,跟回故乡了一样,能不激动吗?

我也出去在院子里站了会儿,雪大得落在我脸上,我连眼都几乎要睁不开。我不得不说这一瞬间勾起了我很多回忆,我不由得感慨万千,搬了个凳子坐在屋檐下面看雪。

眼看雪越下越大,这才十几分钟的功夫,地上就积了一层薄薄的雪。我坐的地方比较靠边,有雪会斜着潲进来落在我的头上和肩上,我都没在意。小满哥这时候也醒了,走过来坐在我旁边,头就靠在我腿上。我看了看院子里欢欣雀跃的西藏獚,有点儿想笑,低头去摸小满哥的背。我这才发现有很多雪花落在小满哥头顶,也没化,一大簇一大簇在狗毛上,我猜我现在应该也是和小满哥一样。

我也没管去帮他把雪给抚掉,只是继续呼噜小满哥的背和肚子,毕竟这样看还挺岁月静好的。小满哥可能是被我摸舒服了,转头来舔我的脸,院门就在这时候被打开。

我顺着声音抬头,看见闷油瓶站在门口,身上穿着我前几天给他新买的羽绒服,手里提着塑料袋,头上落满了雪。我还没说话,闷油瓶就先发制人,走到我旁边,在院子里那层薄薄的雪上留下一串脚印,把他手上的东西递到我眼前。

“早饭。”

评论(14)
热度(117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吴一二三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