吴一二三

从此入雷城,平一切遗憾。约稿请私信。

教训

年前我正在盘口查账,黎簇就气势汹汹踹门来了。我连头都懒得抬,听架势就知道是他,毕竟这些年除了这小子,也没人再敢踹我的门。

“黎簇,我这门是黄花梨的,你要是踹坏了,你今年盘口的账就得分一成用来还钱了。”

不得不说跟小花待得久了,近朱者赤近墨者黑,我身上也多少沾了点资本家的气息。加上我又是出了名的铁公鸡一毛不拔,这门可是我当初花大价钱定做的,亲兄弟还得明算账,黎簇要是踹坏了,我必须趁机多收点儿,以偿还我今天因为心爱的门损坏所受到的精神损失费。

黎簇听完也不理我,走过来直接一巴掌按在我的账本上。我在心里啊了一声,心说这下是彻底看不成了。

我问他到底要干嘛,有事能不能直接说,大人的世界是很忙的,他今年马上二十六了也该明白这个道理。没想到又不知道哪句话触到他的霉头,黎簇听完这句直接就火了,但也所幸不再跟我绕圈子,直截了当问我:

“吴邪,你跟那姓郑的到底怎么回事?”

“谁啊?郑和?你怎么知道我最近想出海旅游?”

“你别他妈跟我贫。”

我听完就乐了,抬头去看黎簇,这小子看起来确实是真在生气,额头上青筋都若隐若现的。虽然没搞明白他到底生什么气,但我记得我教过他别把情绪轻易展露给别人。情绪即是破绽,他现在正在事业上升期,在四九城树敌颇多,有这么明显的情绪并不是好事。

于是我也不再跟他掰扯刚那什么姓郑的,毕竟我把堂口眼熟的伙计盘过来一遍也没想起来什么姓郑的。甚至我这两年脸皮厚了还能再缺德点儿,他前面十七位前辈都没有姓郑的,谁知道这小子又发哪门子疯呢。

我端起茶杯摸了下温度,把茶盏给黎簇推过去。他不明所以地看我,让我别扯开话题,我说你先喝一口,喝完我们再聊。黎簇懒得理我,显然是还在气头上,直接端起茶杯喝了一大口,下一秒就被烫到吐了一地。

“吴邪你他妈谋杀啊?”

我看笑了,递给他一张纸让他擦嘴。他伸手来接,我又把手抽了回来。

“别擦了,长长记性,这就是你不知道隐藏情绪的后果。”

评论(14)
热度(640)
  1.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吴一二三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