吴一二三

从此入雷城,平一切遗憾。约稿请私信。

交易

黎簇跟我说,吴邪,我真想咬死你算了。

我听完这话条件反射想骂他一句是不是属狗的,但考虑到我是来拿药方的,毕竟有求于人,不能太嘴贱,阿弥陀佛。于是我告诉他,如果咬我能让你觉得舒服点儿,你大可以来。

黎簇也不客气,直接抓着我的手就咬上来,离脉门很近,就落在我那十几道疤的上面。我对痛感其实一直不是太敏锐,前几年之后更是迟钝。他咬着,我俩谁都没说话,直到我感觉皮肤被刺破,黎簇才松嘴抬头看我。

我心说这小鬼他妈的牙还挺尖,但也实在没有特别生气,毕竟是欠他的,这混小子受过的伤不比我少,让他咬一口发泄一下又能怎么样呢?

于是我也去看黎簇,他眼圈都是赤红的,细看还能发现红血丝。我问他,够了吗?我向天发誓我这句话的语气绝对是非常的无奈,完全没有别的意思,但很明显黎簇听完这句话又恼了。

“没够,你觉得我在胡闹是吧,行啊,我还能再胡闹点儿。”

我听得头都大了,心道这小子心理问题真该去治治,曲解意思真是有一手,要不把他敲晕送心理医生那儿得了。可我又转念一想,这一切的罪魁祸首他娘的是我,真是难办。

这种情况越理他他反而越来劲,于是我也不继续接话了,只是沉默地看着黎簇。两个人大眼瞪小眼,我不知道他在想什么,反正我在心里已经抽了自己十个巴掌了。

你要问我为什么抽自己,还能为什么,太复杂了,实在是说不清楚。说后悔论不上,毕竟是我“绑架”黎簇在先,要后悔也是他后悔遇见我,毕竟他现在的一切基本可以说是我一手造成的。

说愧疚又太多遍,别人听不烦我自己都说烦了。这份愧疚起初压在我身上的时候,我像是被所有我对不起的人按进水里,水涌进我的鼻腔,呛得我呼吸不上来。后来压得时间长了,我也就没那么在意了其实。毕竟我对不起的人实在太多,身不由己不是我的借口,但我确实变得麻木,这不是一个好现象。

所以当这一切结束之后,空闲下来我再去往回想,溺水的感觉又铺天盖地涌过来,说处理不好实在太矫情,但总归没那么好消化。

当我复盘之后,发现在这其中一切愧疚里,黎簇可以说是里面的一个典型。他成功地帮助我完成了计划,并且成为了我的同行,又好巧不巧捏着我想拿到的药方。说得扯一点儿,这小鬼好像就是上天派来跟我作对的。他像我,又不像我,这是最难办的。

“说话啊,吴邪,咬是你让咬的,爽也是你先爽了,全当自己磨牙棒呢,这会装的什么孙子,cosplay粽子?”

听听,几年不见脾气还更爆了。黎簇完全不给我继续沉默的机会,我不知道他是在外都是这个臭脾气,还是只对我这样。八成是一直这样,他比我要狠得多,或许更适合做这一行。

我叹口气,心说吴邪,这就是你欠的债啊,出来混迟早要还的。黎簇见我叹气不说话,张嘴就要继续当机关枪骂我了。我及时抽了他一个小嘴巴,制止他说出什么让我会从楼上跳下去的话,然后拍拍他的脸。

“做个交易,你想要的东西我给你,药方给我。”

评论(7)
热度(155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吴一二三 | Powered by LOFTER